近日,两名男子在天津机场航站楼里违规推销见推销不成竟动手打伤乘客事后逃之夭夭这种嚣张行为岂能容忍?!

  最终警方出手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两人分别被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500元

  推销清洁剂遭拒

  近日,天津机场分局航站区派出所“8.3”专案工作组民警在铁路公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在天津南站和天津西站,将嫌疑人刘某、陈某抓获归案,至此天津机场航站楼违规推销并殴打乘客事件告一段落。

  该事件发生在2020年8月3日19:30左右,刘某、陈某来到天津机场航站楼,他们来此的目的并非接送机,而是推销产品。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刘某和陈某进入航站楼后不久就锁定了一名在座椅上休息的年轻女子,该女子前来为男友送机,当时其男友正在办理乘机手续。

  刘某和陈某自称是暑期兼职的学生,向女子推销清洁剂,两名男子一边推销一边弯下腰给女子擦鞋。

  两名男子的突然举动,引起了女子的不满,女子一边躲闪一边拒绝两名男子的行为,但两名男子仍然不放弃,坚持给女子擦鞋。

  在三人争执期间,女子的男友赶来,女子的男友再次拒绝了两名男子的推销行为。

  打伤乘客后逃离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当时两名男子还想继续向女子的男友推销,同样遭到了拒绝,但两名男子“不依不饶”,多次遭拒后,便与女子男友发生口角。

  没成想,口角很快变成了殴打,两名男子将女子男友打伤,随后两人逃之夭夭。

  民警巡逻时发现了受伤的男子,了解了事情经过,通过女子及其男友的描述,大致总结出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调取了多处监控后发现,两名男子已经乘坐地铁离开机场。

  因为要处理此次事件,受伤男子的行程也被耽误了。

  跨区域协作破案

  事发后,天津机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8.3”专案工作组,对该起事件展开调查。

  专案组民警通过案件分析和大数据比对,逐步锁定了两名男子的身份信息,两人的户籍地并非天津,事发后两人很可能逃回原籍。

  专案组民警启动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协调铁路、轨道交通等单位共同对两名嫌疑人进行布控。

  在铁路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天津南站和天津西站将准备离津的刘某、陈某全部抓获归案,两人对涉嫌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天津机场分局依法对两名违法嫌疑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在机场推销商品,涉嫌扰乱机场运行秩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更影响了旅客的候机体验。广大旅客一定注意,不要随意购买此类推销物品,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