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了解到,明日10:00起,2020年度天津文化惠民卡(以下简称“文惠卡”)新用户线上办卡通道和线下预约办卡通道将同时开启,市民可选择线上即时办卡,或预约到线下网点办理。

  今年,文惠卡各类卡种补贴政策与2019年一致,文惠卡金卡为充值200元补贴400元,面值600元;文惠卡普惠卡为充值100元补贴100元,面值200元,每人可多次充值累计补贴不超过400元;文惠卡郊区卡在东丽区、武清区、蓟州区发行,补贴政策为充值150元补贴350元,面值500元;文惠卡学生卡补贴政策为充值80元补贴220元,面值300元;文惠卡公益卡发行400张,面向低保家庭学生免费发放,面值200元。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其中一种文惠卡进行预约购买或充值。

  今年文惠卡发行工作创新启动线上发卡模式。市民可自明日10:00线上办卡通道开启后,通过天津演艺网(www.tjyy8.com)、微信公众号“天津演艺网票务管家”、招商银行App等进行线上办卡。办卡成功后即可使用电子文惠卡中的余额进行购票。在线成功办理电子文惠卡后,如果用户需要领取实体卡,可在2020年9月6日文惠卡集中发行工作结束后,凭有效证件就近到指定网点领取文惠卡实体卡。

  市民如不方便线上办卡,可以自8月18日起通过天津演艺网和微信公众号“天津演艺网微信票务管家”进行预约办卡。成功预约后,将收到预约确认短信。市民朋友须按照短信提示中的时间持身份证原件至天津演艺网票务大厅(光华剧院内)办理。确实需要代办的,需要携带代办人和预约人身份证到场办理,且每人只能代办一张。

  天津演艺网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文惠卡郊区卡、学生卡、公益卡暂不支持线上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