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IDC数据机房和全国云计算中心和云服务平台的重要支点,全面支撑腾讯华北地区所有业务,辐射全国的互联网用户,并为第三方企业提供云平台综合服务。该项目容纳30万台服务器,投产后,将为滨海新区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滨海新区经济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高新区全力做好服务,积极协调,为企业搭建桥梁。对涉及多层次、多部门协调的问题,按职能部门分类,在最短时间共同推动问题的解决。只要是企业提出来的困难、诉求,涉及到相应的市级、新区委办局的部门,将由服务专班代企业去沟通、反映、协调解决,提供“专业+管家式”的保姆服务。同时,服务专班还与企业建立微信群,涉及到相关部门,一键@提醒,实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解决过程随时在群里向企业反馈。腾讯天津公司总经理封虎表示,“在整个项目建设的过程中,腾讯云天津基地的建设周期和速度是我们在全国的基建项目中最快的一个,这体现了高新速度。”

  在推进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工作中,国网天津电力坚持精准施策,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制定专项客户经理服务手册,提供自客户提出用电申请到接电的全过程服务,按需求排定用户工程里程碑节点计划,依托客户、政府及电力公司三方共建的协同工作机制,深化领导领衔与客户经理双重负责制,积极指导客户内部受电工程建设,当好电力参谋,确保大项目、好项目快速高效落地,实现“受理快、方案答复快、接电快”。

  据悉,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一期2台315千伏安临时电变电器已于6月初完成送电,本次顺利完成了4台400千伏安临时电变压器送电工作,至此为该项目厂房建设提供电能的6台容量合计为2230千伏安的变压器全部送电。

  今年年初,天津市出台实施新动能引育五年行动计划,大力引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实施一批新基建项目建设,这些大项目是天津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将带来新的集聚效应和经济效应。高新区将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项目提供最优质服务。同时,高新区也积极协调国网天津电力,全力确保重点项目早日落地,精准融入区域发展,推动滨海新区营商环境优化改善,超前做好新区五大功能区对接服务,全面提升滨海新区电网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