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以来,天津进入了水火两重天的境界,高温和降水交替进行,雨说下就下,但是降雨只带来了片刻清凉,转天又是潮湿闷热的一天。

  不过,这样的日子快熬出头了,“末伏”已经到来,将持续至8月24日,各位再坚持一周,炎热的三伏天就要过去了!

  此外,天津还有一波好消息,每一件都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

  01  张伯礼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五十三号):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下列人士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

  一、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

  二、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女)“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02 京津冀等地将试点数字人民币

  8月14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明确数字人民币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03 天津入选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同意在北京、天津、上海等28个省、市(区域)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全面深化试点期限为3年,自批复之日起算。

  04 天津41个乡镇获国家级新称号

  8月13日,国家卫健委公布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名单及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天津小王庄镇、太平镇等41个乡镇获得“国家卫生乡镇”称号,河西区再次获得“国家卫生城区”称号。

  05 天津部署50项重点工作

  8月10日,天津政务网发布《关于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的任务分工的通知》,明确了50项重点工作的任务及分工。

  06 天津鼓励用人单位自建托儿所

  日前,《天津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细则》正式印发。鼓励用人单位兴办福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解决本单位职工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问题,有条件的可向附近居民开放。

  07 京津冀鲁医疗机构检查结果互认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共同开展京津冀鲁地区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工作,近日,四省市卫生健康部门联合公布:2019至2020年度京津冀鲁地区临床检验结果互认项目在原有36个基础上新增7个,达到43个;542家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实现互认,比上一年度增加百余家。

  08 天津加大补贴力度鼓励就业见习

  日前,天津市财政局配合有关部门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大补贴力度,对通过就业见习成功留用单位工作的,按每留用1人3000元的标准给予留用奖励,比原政策提高1000元。

  09 西纵快速路京津路南段开通

  8月14日,天津西纵快速路京津路南段正式通车,开通后,自北辰区驶往红桥区西站方向可较以往提速15分钟。

  10 文惠卡新卡8月18日开办

  8月18日10:00起,2020年度天津文化惠民卡新用户线上办卡通道和线下预约办卡通道将同时开启,市民可选择线上即时办卡,也可以预约到线下网点办理。

  11 天津各影院上调上座率

  8月14日起,天津各影院将最高上座率由30%调整为50%,超过2小时片长影片中间不中断。

  12 天津新增两处国家湿地公园

  近日,天津市蓟州区行政审批局发布公示,蓟州区将新增两处国家湿地公园,分别为:天津蓟州洲河国家湿地公园和下营环秀湖国家湿地公园。

  13 南开区允许外摆

  日前,《南开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规范经营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大型商场等区域允许利用室外场地开展促销活动,指定区域内酒吧、轻餐饮店等在晚8点至次日凌晨可以开展外摆经营活动。

  14 水上公园开启夏季夜场活动

  水上公园在8月8日晚开启游乐场夏季夜场活动的基础上,延长六日夜场开放时间,开放时间调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7:00-20:00(19:30停止入园);星期六、日7:00-22:00(21:30停止入园)。景区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5万人次,瞬时不超过1.5万人。

  15 盘山景区开辟新线路

  近日,盘山开辟了一条新的旅游观光线路:踏古寻踪-盘山乾隆古御道。游客们可穿越百年烟水亭边,探寻古道追踪,感受盘山郭外青山乾隆御路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