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交管部门推出服务新举措,实现事故当事各方可通过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等方式,实时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服务。

  哪些人可以查询?

  办案交警对当事各方查询主体的身份进行审核,如事故当事人、事故当事人的近亲属、事故当事人或其近亲属的代理人,申请网上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的,办案交警通过事故处理执法办案系统审核,保存后自动生成查询码,并将打印的查询凭证送交查询主体;事故车辆所有人、事故车辆承保保险公司人员则需先提交书面申请,办案交警对其查询主体身份进行审核。经审核确认后,办案交警制作“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凭证”并将打印的查询凭证送交查询主体。

  应该如何进行查询?

  据了解,查询主体可通过登录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后,输入查询凭证上的事故编号和查询码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其中查询内容包括案件受理、扣留扣押、调查取证、检验鉴定、事故认定、事故复核、损害赔偿调解等处理进度,以及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道路交通事故证明、道路交通事故复核结论等处理结果。

  具体查询这样操作

  用户登录事故处理地互联网服务平台网页版后,选择事故处理省市,然后点击[我的主页]—[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输入事故编号和查询码,系统验证事故编号、查询码正确性。验证成功的,用户点击[查询]后系统显示事故记录,再点击[详细]查看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信息。用户点击[查看]查看相应的文书内容。

  如果是用“交管12123”手机App查询,可打开App后点击[业务中心]—[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后,进入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查询功能。用户输入事故编号和查询码查询,系统验证事故编号、查询码正确性,系统验证成功后,用户点击[查询]查看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信息;用户选择已验证成功的事故记录,系统显示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