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一辆清晨上路行驶的5人座微型面包车内挤坐着10名工人。该车驾驶人一路躲避电子警察,但最终在工地附近被交警拦截,因驾驶超员车依法被罚款并记分。

  8月15日6时50分许,宝坻交警在唐廊公路开展交通违法检查行动时发现,一辆微型面包车内人头攒动,且行驶状态异常,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面对交警,该车驾驶人却意图掉头逃窜,不过很快被交警拦截。经核查,这辆微型面包车核载5人,实际驾乘人员总数10人,超员100%。车内驾乘人员均为某工地的打工人员,被查时正从居住地前往工地,全程25公里左右。驾驶人交代,由于开着超员车心虚,他从居住地出发后便一路躲避电子警察,只要看到前方有交警就绕着走,然而最终还是被交警拦截。因驾驶超员达20%以上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该车驾驶人依法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据交管部门介绍,建筑工地工人是驾乘超员车行为的高发群体。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近期将持续深入工地,对工人和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促进其在出行中自觉做到文明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