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日零时起,津城正式供热,这也是天津连续第七年提前供暖。家里的暖气热了,百姓的心暖了。

  为了1日,从上周起,能源集团将近2000人就一直坚守岗位,全市各供热站陆续点火。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天津连续七年提前供暖,对老百姓来说,这就是一件惠民生的实事。能不能办好?让居民感到温暖,2000人,每个人责任都很重。在集团的调度大屏上,7座电厂、40座锅炉房、2500多座换热站,控制着全市1.59亿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实时数据不停闪动,哪个站点出温不够、流量不够,这里就能立刻下达调度指令,让临近热源支援、升温。

  张翔宇,去年刚刚入职调度员,攒了一年多的经验,是时候发挥作用了。晚上8点,升温指令下达,他和张宸阁俩人一组,开始调度57个站点;10点,出水温度升到50度;12点,水温接近60度,达标!这4个小时里,他们发出了30多个调令。但是任务没完,水温升上去了,还要保持住,凌晨2点,他们又一次把57个站点确认一遍,全部达标。

  升温同时,客服热线也开启24小时在线状态。根据往年经验,供热前几天,热胀冷缩,有些管道难免漏水。客服和抢修人员都提前做好预案,接到报修热线后,30分钟内,人员就能赶往现场。

  刘鹏是城安热电的客户经理,河西区50多个小区,都归他负责。带着维修师傅们,大家分成十多个小组,一直忙到深夜。对他们来说,正式供热的这一晚,永远是最忙碌的。

  刘鹏他们守夜换来的是温暖如期而至。眼前这家咖啡馆,在五大道,刚开业时这里还没集中供热,店主刘赢专门买了电暖气备着,今年夏天,经过改造,店里的暖风机连通了集中供热管网,电暖气也收工了。

  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冬病夏治”,今年天津完成100公里供热管网改造和5000多户居民室内设施的提升。73岁的吴津捷老人,家在小区供热管网末端,在改造中,供热公司还上门给老人家新添了4组暖气片。今天一早,家里已经暖融融了,老人说,真是身体暖和,心里热乎,待着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