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基层的二十大代表褚新红和玛利亚,从北京回来后,就兴奋地和大家分享如何抓住学生的兴趣点,讲好鲜活解渴的思政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进课堂。

  从北京回来,第一堂思政课怎么上?怎么能让小学生们理解科技强国和自己有关系?褚新红下了不少功夫。

  在北京时,她找到同为二十大代表的杨宏院士,专门给孩子们录了一节视频课,课程名字就叫《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宇宙》。

  从无人飞船到载人航天,杨宏院士带着大家,跟随中国航天探索浩瀚太空,孩子们一下子就兴奋起来了。

  褚新红趁热打铁,引导大家理解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需要每个人都努力。

  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是重要保证。

  让孩子们未来成为国家栋梁,这种使命感让作为校长的褚新红,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

  褚新红和老师们一起,围绕素质教育,在现有93门拓展课基础上,计划继续增加内容,为不同年级的学生规划相应内容,鼓励孩子们从兴趣出发,在快乐中成长。

  玛丽亚回到学校后,给同学们上了第一堂思政课。

  把热腾腾的二十大精神带到课堂上,玛丽亚连续几天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老师们一起备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人才的重视,让玛利亚有了新的思考。大会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让思政老师们很兴奋,觉得特别解渴。

  有了这些创新理论的强大支撑,那些生动的案例和故事,讲起来就更有力量。在讨论中,老师们畅所欲言,不停地进行思想碰撞,大家也想尽快讲给学生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