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天津港汇盛码头公司优质高效完成了中国出口巴基斯坦的首批46辆铁路宽轨客车装船作业,为我国时速160公里铁路客车技术首次国际输出提供了港口保障。

  此次46辆铁路宽轨客车最大车型长22.8米,宽3.3米,高4米,均为国内整车生产完成交付,后续还将有184辆宽轨客车在巴基斯坦以散件组装形式交付,从而实现客车的本地化制造。铁路宽轨客车“产品+技术”的组合出海,是不断深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合作的重要成果,将带动巴基斯坦铁路客车技术升级换代。

  该批铁路宽轨客车含有五种不同车型,高度不一、重量不同,船舱内作业空间狭小,加上连日来的阴雨和大风天气,整体作业难度较高。承担作业任务的汇盛码头公司,充分利用成熟的大件作业流程和丰富的大件作业经验,科学制定作业计划,提前统筹人、机资源,强化生产组织,根据作业预案和作业条件不断调配各方力量,静态控制和动态把握相结合,最终“零缺陷”完成装船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