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一次思想深刻的理论辅导,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的专题党课,太及时了。”11月2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市社科联组织专家走进市检三分院,启动市级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下基层”活动。

  在首场专题辅导讲座上,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李燕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听后意犹未尽的党员干部,纷纷结合检察工作的热点难点提出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只有踏实坐下来、把心静下来,在交流碰撞中,大家才能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方向。”李燕建议,“必须坚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党员干部心中、在岗位工作中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我们将采取多种方式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与基层党组织‘举办一次交流研讨、开展一次政策宣讲、进行一次工作调研、过好一次组织生活’等内容的联学联建,创一流的检察实绩。”市检三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智说。

  据悉,“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下基层”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市社科联专家智力资源和市级机关政策优势,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分,通过组织集中宣讲、举办市级机关大讲堂、各单位按需邀请专家授课辅导等方式,推动市级机关党组织在先学、学深基础上,聚焦“实学”,引导各党支部走进基层开展联学联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职责到基层问需求策,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市级机关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