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看到刘婷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她还在分拣站里,等着一个从枢纽中心送来的包裹。

  在这个站点工作了15年,周边很多老住户都有刘婷的电话。这个件儿是家住金德园的居民王桂玲买的,因为着急用,老人给刘婷打了电话。快件儿一到刘婷手里,她一刻不敢耽搁。

  临近年底,电商促销力度大,是快递最忙的时候。最近,几乎每天能达到五千多件儿。为了让客户第一时间收到邮件,分拣站里的小伙伴一直都在加班,分捡、扫描、归类、派送,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在刘婷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理解。忙着送快递的同时,辖区里还有不少企业客户,都轮着让刘婷来给他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

  在这家企业里,半数以上都是年轻人。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对年轻人提出期许和厚望,这让刘婷他们感觉责任更重了。要干好自己的工作,也要让更多青年人一起努力,服务国家和人民。

  从北京回到工作岗位后,徐文华就投入到日常的扫保工作中。他所在的河北区环卫一所,负责辖区里19条主次干道。秋季落叶多,徐文华他们的扫保任务也增加了。夜里十点多,他还在和同事们一起对道路进行清扫、清洗。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环卫工人,建设美丽中国需要每个人都出把力,干好本职工作同时,徐文华想着,也要发动更多人参与环境卫生治理,让社区居民都参与其中。河北区诗景颂苑社区是环卫一所的对口共建单位,这几天,徐文华利用下沉社区的机会,带动社区居民和志愿者队伍捡拾垃圾,维护小区环境。

  在参加党的二十大期间,徐文华把参会的感受,记了满满一个笔记本,趁着活动间隙,他也拿出来跟居民们一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