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晚,滨海新区天津港分局多警联动,救起一名跳海轻生女子。

  当日19时20分许,天津港分局接到报警:一女子蔡某因家庭纠纷离家出走,最近一次出现区域在东疆港区,家属担心女子有轻生念头,请帮找回。事发后,该分局启动联动模式,北京道派出所、交警支队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围绕家属反馈的该女子最后出现地点寻找,另一方面通过沿线视频探头,开展视频搜寻。最终,民警在东疆建设开发纪念公园发现了该女子的踪迹。当时,该女子赤脚坐在观景平台上,情绪激动,不允许民警靠近,情况十分危急。

  赶到现场的交警支队秦海波提前穿好救生衣,做好随时营救准备,其他民警则按照职责分工,或对该女子劝解开导,或做好警戒工作疏散周围群众,或协同消防救援人员做好其他营救准备。20时16分许,情绪激动的女子突然跳入海中,秦海波紧随其后跳入大海进行营救,与同事和消防救援人员将不配合救援的女子从深水区拖到岸边,从女子跳海到将其救助上岸仅用了10分钟。

  民警随即将该女子带回北京道派出所,一方面对其进行心理干预和疏导,另一方面迅速联系其家人赶至派出所。21时30分许,蔡某丈夫张某与其表哥表嫂赶到派出所将其接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