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网贷经历的五人,通过微信相互认识后,合伙密谋利诱他人贷款买车,谎称全程包办,将欠债的“黑锅”甩给被骗人。目前,已有多家金融公司和银行被拖欠贷款,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大口屯派出所接一家金融公司报警:有人恶意欠款不还。民警调查得知,欠款人为李某某。前几天,李某某与他人贷款买了一辆价值十几万元的汽车,以李某某的名义贷款,对方出首付款并给了李某某1万元作为“奖励”。此人还对李某某表示“其他的事不用管”。之后,无论金融公司怎么催款,李某某就是不接电话,直到民警找到他讲清恶意欠款的危害,他才意识到自己被人诈骗。李某某不知对方情况,只说是经朋友介绍的,现在已经没有联系。

  该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五大队与大口屯派出所展开调查,走访金融公司和4S汽车销售店得知类似情况还有几起。贷款人要么只贪图眼前的“奖励”,要么是被骗子蒙在鼓里以为捡了便宜,但最后,都是“忽悠”他们的人将车转卖后消失不见。为尽快破案,该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进一步侦查,兵分多路,对辖区多家二手车行、4S汽车销售店、金融公司和银行详细取证。

  通过调阅监控视频、走访汽车销售人员、查询相关电子证据等,民警逐渐摸清以张某某(男,32岁)为首的5人诈骗团伙。10月下旬,警方掌握重要线索后,果断出击,将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原来,他们均有各种网贷经历,通过微信相互认识。5人合伙密谋利诱他人贷款买车。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5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