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记者从静海警方获悉:一已当妈妈的女子长期利用网络交友软件假扮清纯美女,以交男朋友为名吸引男性网友,如同般编造各种身份,施展攻心话术哄骗男性“上钩”,继而编造借口骗取钱财,待谎话说尽便将对方一删了之,目标涉及全国多地,作案多起。

  近日,公安静海分局子牙派出所接辖区一位小伙子报警:其在网络交友中被人骗走了数万元。子牙派出所迅速联合分局反诈专班展开了案件调查。原来,家住子牙镇某村的小许始终对小说桥段中虚拟环境下的恋爱情缘颇为向往,期盼着能够通过网络找寻到自己的另一半。9月29日晚上,小许又一次打开了一款网络交友软件,通过条件匹配找到了一位头像样貌甜美的女孩,开始了与对方的聊天。

  俩人从星座谈到属相,从爱好又谈到将来,神交甚欢,当即互相添加了微信好友,对方还给小许发来了一张自拍照片。几天后,小许向对方表明了爱意,想要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恋情。在得到肯定回复后,小许急迫地要与对方定下终身,二人谈的话题也开始变得实际起来,甚至已经开始商量起婚期。此时的小许对女友的要求当然是来之不拒,什么买衣服、做头发、做指甲、买首饰,自己的钱包不断地做着减法,而完全沉浸在爱情迷雾中的他幻想着美丽新娘的样子。

  不到一个月,小许4万多元就花出去了,但除了照片,小许连女友的真实面容都没见着,这使他更加迫切地想要见面奔现。然而,当小许提出见面要求时,得到的却是空荡荡、冷冰冰的系统消息。小许被对方删除了,这才意识到被骗。

  分局反诈专班联合子牙派出所围绕相关线索细致侦查,在分局网安支队的协助下,10月28日,办案民警在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将嫌疑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今年29岁,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她不仅已婚,还刚当了妈妈。2019年以来,其长期利用网络交友软件假扮清纯美女以处对象为名吸引男性网友,如同花式“变脸”般编造各种身份,施展攻心话术哄骗男性“上钩”,继而编造借口骗取钱财,待谎话说尽便将对方一删了之。同时,经民警进一步核查发现,她是“情场”老手,作案目标涉及全国多地,作案多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