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29岁的已婚女子长期利用网络交友软件假扮清纯美女,以交男朋友为名,编造各种身份吸引男性网友,继而骗取钱财,近日被静海警方抓获。

  公安静海分局子牙派出所近日接到辖区一名男子小许的报警称,其在网络交友中被人骗了数万元。子牙派出所迅速联合分局反诈专班展开案件调查。原来,家住子牙镇某村的小许一直期盼着能够通过网络找寻到自己的另一半。9月29日晚,小许通过网络交友软件找到了一名女青年,随后互相添加为微信好友,对方还给他发来了一张自拍照片。通过微信聊了一段时间后,小许向对方表明了爱意,得到对方的同意后,二人商量起婚事。小许对“女友”的要求来者不拒,不断地出钱给对方买衣服、买首饰。就这样,不到一个月,小许就为对方花了4万多元,但小许却连“女友”面还都没见着。当小许提出见面要求时,却发现自己竟被对方拉黑了,这才意识到被骗。

  分局反诈专班联合子牙派出所围绕相关线索细致侦查,在分局网安支队的协助下,10月28日,办案民警在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将嫌疑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女,29岁)不仅已婚,而且已经有了孩子。2019年以来,其长期利用网络交友软件假扮清纯美女,编造各种身份,以交友为名吸引男性网友,继而骗取钱财。同时,经民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这名“情场老手”作案多起,作案目标涉及全国多地。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