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经天津交通运输委员会推荐,国家交通运输部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评定,授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从今年1月21日起,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两万余名干部职工(含公司正式职工、派遣单位职工和委外单位职工)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坚决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筑起本市轨道交通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至今未发生一起乘客疫情病例。

  疫情发生后,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00%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针对地铁线路站点多、战线长等防控难点,运营集团在全网迅速推开“七个百分百”措施,确保乘客体温检测100%,佩戴口罩100%,消毒清洁100%,车站通风100%,车厢通风100%,公共卫生管理100%,扫码乘车100%;严格做到“四个分散”,引导乘客分散测温、分散安检、分散候车和分散乘车,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

  运营集团在143个车站共设置276处临时观察点,架设隔离屏风,最大程度确保安全性和发热乘客的隐私;在各站卫生间共安装460余个热水器、配置消毒液,有效减少接触传染几率。

  针对9000名职工和1.1万名委外职工划定上岗红线,各部门24小时滚动报告员工健康情况,同时在集团内建立三处专用隔离点,共设189个单独隔离房间,确保应隔尽隔、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