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天津的中小学就要全面复课开学啦。

  预计从下周二开始,早晚高峰时段,中心城区主干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上升,尤其是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及周边道路通行压力会明显增加。

  知道大家堵车闹心

  快来看看一波好消息吧!

  01 外环线东北部调线正式通车

  作为天津市外环线“鸭梨”变“芒果”的一块重要拼图,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在8月29日零时正式通车。这意味着,中心城区快速通道主骨架全面建成。

  02 天津地铁线路重大调整

  《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环境影响评价公示》近日发布,共涉及7条新建轨道交通线路。其中,地铁13号线(M13)一期工程线路有所调整,将原计划由原来的西青区大南河至河北区王串场一号路,调整为南开区南丰路至空港经济区东九道。

  03 天津今年首个老楼加装电梯开工

  8月28日,南开大学西南村61号楼1门加装电梯项目顺利开工,成为今年天津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南开区学府街龙兴里3号楼3门老楼加装电梯同日开工。

  04 天津部分医保待遇提升

  日前,市医保局等多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其中,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个人缴费标准增30元,住院报销比例统一提高5个百分点。

  05 天津上调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近日,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财政局下发通知,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后,从9月1日起,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980元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1010元。

  06 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减免

  8月28日,市卫健委正式启动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直接减免。今后,在我市献血的献血者及其配偶、双方父母和子女,在我市32家医疗机构住院输血后,出院结算时可按照我市相关规定直接减免相应用血费用,不用再自己去各血站报销。

  07 疫情致困难人群纳入救助

  近日,天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下发通知,从9月1日起,将受疫情影响生活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社会救助范围。

  08 市民可就近预约流感疫苗

  为应对今冬可能出现的流感与新冠疫情叠加的严峻形势,天津市卫健委提早动手开展流感疫苗采购工作。目前,天津部分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有三价和四价流感疫苗到货,市民可就近预约接种。

  09 天津体惠卡拟新增23家单位

  近日,天津市体育局发布《关于第六批体育惠民卡签约服务单位名单的公示 》,拟确定新增汇能量(天津)体育健身服务公司等23家单位为体育惠民卡签约服务单位。

  10 天津将举办90项文化和旅游活动

  从“I。游天津”旅游季8月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已相继启动了海河文化旅游节、京津冀房车巡游等20余项活动。据统计,7月至12月,全市共将举办90项文化和旅游活动。

  11 天津重启线下会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经历一段时间暂停之后,天津线下会展终于迎来了重启。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9月1日至3日,第十六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工业)博览会将在梅江会展中心举办。

  12 西井峪路入围“十大最美农村路”

  2019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天津市蓟州区渔阳镇西井峪路入围。

  看完这些好消息

  心情有没有好很多

  开学之前

  赶紧享受最后的假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