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本市儿童免费乘坐公共汽车身高标准将由1.2米提高至1.3米。天津市公交集团为80个基层中心车队配发了统一的刻度尺,紧锣密鼓地安装“新版”儿童免费乘车标识,确保9月1日按期执行新标准。已经执行了7年的免费乘车1.2米儿童线将成为历史。

图为工作人员调整儿童购票标准标尺高度。本报记者  王津  通讯员  张蔚 摄图为工作人员调整儿童购票标准标尺高度。

  “现有的1.2米儿童购票标准标尺是在2013年6月1日开始实施之前设立的。本次对儿童购票标准标尺进行调整,我们要求基层车队提前部署,在过渡期间拆除原有标尺的基础上,暂时使用纸质贴纸进行替代,而在新增设的1.3米儿童购票标准标尺上,我们则使用了黑色胶带进行临时覆盖。”市公交集团服务部副部长杨静介绍说,“在8月31日晚收车后,市公交集团所属全部运营车辆将连夜对贴纸和黑色胶带进行揭除,确保9月1日早出库起运营车辆按照新版1.3米儿童购票标准标尺上路运营。”

  按照《天津市公共汽(电)车乘车守则》相关管理规定,每一名乘客可携带一名身高不超过1.3米的儿童免费乘车,超过一名的需按超过人数购票;儿童集体乘车应按实际人数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