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这是我们正在进行装修的智慧养老体验中心,我们的智能轮椅、护理床、血压监测腕表、按摩仪等产品都将在这里展示,市民也可以来这里体验。”康力元(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峰向记者介绍,他们有专门的康复师会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给出合理化的适配建议。

  据了解,康力元(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能医疗设备、康复辅具、康养用品供应商,集产品设计、研发、租售服务于一体,深耕大健康与养老产业。2018年,公司将总部设在天津,逐渐成长为康养产业领军品牌,打造智慧养老服务生态体系。

  “现在老年人仍然是以居家养老为主,子女不在身边,老人的健康问题也会让子女担心。对此,我们搭建了智能化康养产品平台,比如其中的血压监测腕表,子女通过APP就能直接看到老人的血压状态,如果出现异常还会报警提醒子女做进一步处理。还有这款有定位功能的拐杖,老人即使独自外出,也不会走丢。此外,我们现在正在研发推广的主要产品是多功能护理床、轮椅等。”刘峰表示,通过这些智能化产品研发和生态系统建设,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将得到提高。

  记者在康力元产品展厅里看到,各种智能产品均设置了体验区,老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体验。“为了帮老人进行科学的产品适配,我们还有专门的康复师,会对老人进行全方位的评估,并给出合理化的建议。”刘峰表示,考虑到很多老人使用康复产品的需求是阶段性的,康力元开通了康复辅具租赁业务。像护理床、智能轮椅等价格较贵的产品,很多老人买回去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闲置的问题,租赁就相对合适一些。

  记者看到护理床的租赁,最便宜的月租仅120元,多功能轮椅最便宜的每天10元。“因为价格合适,更适合老年人使用。”刘峰告诉记者,为此康力元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洗消回收体系”——回收检查、清洗消毒、干燥处理、包装标识、入库备单,经洗消的产品达到新品标准,流程符合中国民政颁布的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的基本要求和清洗消毒规范。

  据介绍,目前康力元在两个方向进行布局,一方面是康复类养老产品租赁,另一方面是居家护理服务。“康力元是全国首批康复辅具租赁试点单位服务商,并已经拥有在上海开展租赁业务的经验。”刘峰表示,康力元根植于天津,也想将这些经验、产品和服务回馈给天津,所以公司目前已经与一些养老服务机构合作,未来将在一些连锁药店、日间照料中心布局康复辅具租赁站点,以方便更多的社区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