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5月3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0901件。其中:滨海新区1891件、和平区316件、河东区644件、河西区608件、南开区689件、河北区494件、红桥区279件、东丽区543件、西青区675件、津南区716件、北辰区775件、武清区674件、宝坻区751件、宁河区504件、静海区744件、蓟州区554件、海河教育园区29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区中心桥津塘公路市里开往塘沽方向156公里处“嘉士德储运”每天24小时储运煤,粉尘和噪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商业散煤

  •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在未进行环保验收的情况下,库房内存放有散煤;现场还发现库房已采取了封闭等有效防尘抑尘措施,现场无粉尘污染问题;现场也未发现车辆出入运输及机械设备加工现象,未发现装卸作业等噪声扰民情况。反映问题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企业将库房内散煤全部清离。该企业负责人保证将现场散煤全部转运完毕。依据有关规定,对该单位环境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

  02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花园南里56号楼3单元102居民在家加工酱货后售卖,烟囱向外直排油烟,污染环境。

  • 污染类型:其他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检查时该房正在装修,未见经营制作加工酱货的现象及痕迹。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该举报点位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03津南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东大站村地道口马路北小胡同内一无名餐具厂每天7:00--18:00作业,无环评手续和环保设备,粉尘污染严重且废气直排,污染环境。

  •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气 粉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信访点位为天津市益鑫联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小站镇东大站村。主要从事不锈钢餐具加工。该企业已通过津南区相关部门会审复产手续,原有打磨工艺于2018年已全部拆除,原打磨车间现作为存放物品使用,不具备生产能力,企业生产工艺仅为冲压制型,不存在粉尘排放。

  •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信访问题不属实。下一步,小站镇政府将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管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并配合区生态环境局加强对企业日常监管,在未办理完成整改验收前禁止企业生产,如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04蓟州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盘龙山路和环秀湖路交口别山镇供电所正对面的工厂内,2020年3月18日9:00-12:00排放大量黄色粉尘,污染环境。

  • 污染类型:粉尘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实为天津津燃车用燃料技术有限公司蓟州区压缩天然气总站,主要经营燃气车辆天然气加注。经调查,反映的时间段未发现黄色粉尘,无意外情况发生。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区政府将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管理责任,要求加强对该区域点位的日常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05蓟州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官庄镇东后子峪村村北一水厂建设单位每天7:30--18:00施工(夜间不定时施工),噪声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实为蓟州区2017年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东后子峪村水厂建设施工工地。该工地三面环山,一面临路,周边无住户。现场施工主要为土方作业,无明显噪声,夜间不进行施工作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区政府将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管理责任,要求其加强对该区域点位的日常监管,优化降噪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