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天津西青区社会山观察点隔离的179名美国归来小留学生,全部解除隔离。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9岁,最大的也不过16岁。

  西青区区长白凤祥(右一)与解除隔离的小学生交流

领取解除隔离通知书

  领取解除隔离通知书

  在14天的隔离期里,为让小留学生们在天津安心度过隔离期,西青区成立6个工作组投入200多名工作人员对孩子们进行贴心服务。

  离开天津前,小留学生们用歌声唱出心声,向精心照顾他们的隔离点工作人员致敬!

  《难说再见   祝福平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19日晚,179名从美国纽约归国的留学生乘坐接驳车辆抵达西青区社会山都喜酒店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这些孩子全部是未成年人。

  为让小留学生及其家人体会到天津温暖,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前部署,在学生们抵达前就开展了信息收集、联系家长、机场接驳、隔离保障、健康管理、教育教学、转运返程等多方面准备工作。

  隔离生活

  医疗

  针对未成年人的特点,隔离点配备了儿童医护专家、心理专家、急救专家,提供24小时保姆式服务。

  餐饮

  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做到菜样丰富且符合未成年人健康饮食标准;

  日常生活

  立点餐群和超市服务群,对于被隔离人员的快递由专业部门检验检疫后进行派送。

  学习生活

  来自西青区少年宫的6位老师提供小班教学,负责学生的日常学习、并与学生沟通管理,为了防止孩子们出现心理问题和负面情绪。

  解除隔离

  备好贴心礼物 分批有序撤离 

  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每名解离的小留学生送上了《千年古镇杨柳青》系列纪念明信片,并写上祝福寄语。同时还为小留学生们准备了装有口罩、酒精棉片的暖心礼包,把隔离证书和检测报告用漂亮的丝带花装饰好,看上去如同礼物一般漂亮。

  为安排好未成年小留学生的返程工作,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开展核酸检测,保证及时将检测报告和解除隔离通知书发放到位。同时,增配人力物力,分批次有序地组织撤离,并增派服务人员帮孩子搬运、邮寄行李。针对有家长不能来津的情况,派专人专车送无人来接的小留学生到相关交通场站的安检通道。

  今天,这批179名小留学生全部解除隔离,祝福孩子们安全度过隔离期。向为孩子们平安回家做出努力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

  你们辛苦啦!

  综合 | 西青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