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9点10分,蓟州区盘山景区广场,两辆大巴车刚一停下,景区工作人员便迎上前送上一束束鲜花。从车上走下来的,是蓟州区人民医院12位支援湖北武汉抗疫的白衣天使──用生命捍卫生命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欢迎你们来盘山游览!你们不惧危险去湖北武汉抢救患者,体现了人间大爱。请接受我们对你们的崇高敬意!”盘山风景区管理人员激动地说。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12名白衣天使走向售票大厅,领取免费门票。当他们拿出支援湖北武汉的红色“英雄铭牌”递到售票窗口时,售票人员纷纷投去敬佩的目光……

  盘山名胜风景区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为让白衣天使放松心情,饱览盘山美景,特意安排了两辆大巴车到区人民医院把12名白衣天使和家属接到景区,并准备了全程往返的免费票,让他们开心游览。该负责人还表示,“我们欢迎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前来免费游览美丽的盘山景区。”

  35岁的白衣天使王海艳特别开心,因为当天刚好是她儿子的2周岁生日。“特别感谢盘山景区邀请我们来游览,在这美丽的春日里给儿子庆生,感到特别幸福。”王海艳眼里透露出喜悦之情,“今天还把爷爷奶奶和姥姥一起带来了。我在湖北武汉战斗的日子里,是三位老人帮着我照看了年幼的儿子。”

  作为蓟州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今年2月20日,王海艳抛下幼子,带着使命加入天津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区参与救治。在近30天的时间里,她和战友们挽救了一个个生命。

  区人民医院文化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该院先后派出了72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武汉一线,他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任务。“五一”因为很多人还在医院值班,所以只安排了12人前来盘山景区,非常感谢盘山景区的一片爱心。

  上午11点,白衣天使杨振磊登上了盘山最高峰──挂月峰,俯瞰翠绿山岳,心潮澎湃,“早日战胜疫情!祝福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