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12时,渤海进入伏季休渔期,新区管辖的近490艘捕捞渔船全部回到港口停靠。

  伏季休渔期间新区将开展专项行动,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涉渔违规网具,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渔业行为,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实现渔业经济健康、绿色发展。

  1日早上8点,平日繁忙的北塘渔港码头回归静谧,一艘艘渔船整齐地停靠在码头,几位渔民忙着整理渔网。

  根据有关规定,今年渤海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休渔期间,除钓具外的捕捞渔船、辅助渔船等所有休渔渔船都要停港休渔。

  今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将采取陆地管控和海上管控、日常管理和专项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海上巡航检查是海上管控中的重要一环。

  今天上午,本市和新区的渔政部门联合启动“亮剑2020”伏季休渔渔政联合执法行动,拉开今年休渔期执法行动的序幕。

  “休渔期,新区将强化重点海域、重点时段的巡航检查,并开展渔政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增加执法效果。”新区农业农村委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政科负责人张希旺说,今年本市统一处罚标准,将以最严休渔期管理为标准,对违法船只按照相关法律法条的处罚上限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滨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