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下午,第七届中国童书榜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颁奖典礼,揭晓2019年度最佳童书奖、优秀童书奖以及百佳书单等,天津人民出版社的《游侠小木客·桃花源迷踪》获年度优秀童书称号。此外,天津还有两部童书登上2019年度中国童书榜百佳书单。

  本届中国童书榜由国内著名专业阅读研究推广公益机构新阅读研究所主办,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腾讯网、《教育·读写生活》杂志协办。本届获奖童书是从全国近80家出版社报送参评的602本(套)童书中,经过初评、网络复评、专家推荐、终评四轮评选产生的。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奇幻绘本文学《游侠小木客·桃花源迷踪》以“架构恢宏,想象瑰丽,文字纯真并独具幽默感与诗意,超大场景手绘插画,具有东方水墨气息”,位列2019年度中国童书榜百佳书单第13位,与《茶》《云三彩》等其他11种童书获年度优秀童书称号。此外,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法国绘本《像巨人一样》位列2019年度中国童书榜百佳书单第68位,新蕾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原创科普绘本《果壳阅读·生活习惯简史·用两万年修厕所》位列第99位。

  此前《游侠小木客》系列《桃花源迷踪》《可怕的预言》曾入选2019年“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彰显了津版图书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