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月来得够不够热情!五月首日一个高温橙色预警向天津人发出灵魂“烤”问。

  但火辣辣的开场白并没有影响天津人的好心情,因为一大波专属天津人的好消息,跟着热情的五月一起扑面而来啦!

  01

  天津应急响应调整为二级

  4月30日零时起,京津冀三地调整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5月2日零时起,湖北省应急响应级别也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全国31省区市全部解除一级响应。

  调整级别不等于放松警惕,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还要按照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配合防疫工作。

  针对假日交通预判,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发布了假期安全出行和停车相关事项进行了提示,未来几天仍有出行安排的您一定要注意了!

  02

  今年天津初中毕业生这项体侧免试

  今年中考体育统一测试方案有了最新调整,必测项目800米(女)/1000米(男)免试,其他项目统一测试,将于5月20日至6月10日间完成。

  03

  我市新增10家核酸检测机构

  在公布了首批7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名单后,我市又新增10家核酸检测机构,可向公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检测需求的天津人不妨提前做好功课。

  04

  这些天津青年获奖啦!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天津有3名个人、1个集体获得“五四奖章”。与此同时,“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也已揭晓,一些天津青年人和集体都榜上有名!

  05

  6350万元!天津消费券大派送来了!

  “五一”节前后,我市东丽区、和平区、宝坻区、河西区、武清区、津南区等6个区共发放消费券6350万元,预计拉动消费超过4.5亿元。

  06

  天津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

  2020年3月至6月,天津将阶段性扩大价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其中3月份,对我市困难群众的价格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137元。

  07

  外地返津职工有交通补助!

  根据天津市总工会对“天津市外来务工会员2020年春节平安返津行动”工作的安排,对外地返津职工提供共计1万个、最高300元的交通补助。

  08

  退休人员社保卡领取方式变更 手机就能办!

  日前,天津市社保中心新增了线上自助办理养老金变更领取渠道的方式。退休人员可以通过“天津人力社保”手机APP足不出户变更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09

  天津人网上买药能刷医保啦

  今年8月底前,天津将实现医保电子凭证,线上就医购药、公共服务查询和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等场景应用。

  10

  京津客运班线恢复啦

  4月30日起,北京市逐步恢复进出京的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主要涉及天津、河北等省份。

  11

  京雄城际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京雄城际铁路施工预计5月底全线无砟轨道铺设完成,9月下旬开展全线联调联试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12

  天津新建8000平米停车场

  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的北辰区北医道公共停车场于4月20日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可容纳160辆车同时停放。

  13

  天津规划建设水系五大公园

  宝坻区宝坻新城规划建设水系五大公园目前正在建设施工中,预计在2021年10月底前完成施工和验收。

  14

  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开放

  “五一”期间,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正式恢复对游客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09:00—16:30,日接待量1200 人以下。

  15

  天津夜市再“上新”

  5月1日,位于河北区天泰路的河邻巷夜市街区正式开街,这是河北区唯一一家以北方特色民俗为建筑风格和场景主题的体验式情景夜市街区。

  16

  天津“上架”近30个特色展览

  截至目前,天津已有53家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恢复开放。“五一”期间,开放各类特色展览近30个。

  “五一”假期过半,大家在享受假日好心情的同时,不要放松疫情防控。等到假期结束时,又将踏上新的征程,共同绽放津城繁华烟火气。

  综合 | 人民日报 天津日报 天津美术网 天津广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