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发改委近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月10日至12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将举办云上中国品牌日活动,本市同步上线云上天津展馆,大力宣传我市自主品牌。

  作为全国37个云上地方展馆之一,天津馆以“智造津品”为核心主题,展示本市品牌发展举措、品牌建设成果、地方特色活动等内容,搭建具有立体感、层次感、参与感、体验感的立体品牌空间,通过不同场景的转换,将历史与现实、传统与智能、传承与创新相互融合,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如临其境的天津品牌数字化展馆。“本市云展馆展区初步划分为品牌建设举措、企业品牌成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品牌日活动回顾等板块,重点突出企业品牌成就板块,结合天津特色品牌和疫情防控工作,拟搭建津字招牌、战‘疫’津英、中药津萃、智造津品、津门老号等具有天津特色的区域场景。”市发改委工业国防处处长李芃说。展示手法上,本市云展馆采用3D建模的方式搭建,场景实施360度全景渲染,通过图文、影视、动画、VR等技术手段,对各分区板块展览内容以及参展企业的品牌LOGO、品牌历史、品牌文化、品牌故事、品牌产品等进行展示。同时,突出“智造津品”的主题,对智能科技、传统优势、中药制造等重点产业,制作VR产品精细模型及开发动态展示平台,展现品牌精品的功能性、创新性、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