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河北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是河北区世纪华联泰来嘉园6588店没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控制顾客流量;对顾客体温监测和引导扫码工作落实不到位,现场发现有些顾客未经测温和扫码进入店内;超市只有一个门开启,达不到空气流通、清新的效果。该超市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严格控制顾客流量、人员体温监测、严格执行扫码入场、加强通风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河北区南口路菜市场入口处管控不严,现场发现有些顾客未经扫码进入市场,测温流于形式,测温计未显示数字即让顾客进入;少数摊位前出现人员聚集,工作人员未及时疏导;部分摊位经营者口罩佩戴不规范。该菜市场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严格扫码入场、人员体温监测、控制顾客流量和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超市和菜市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