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并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本市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担负起时代重任,勇做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激扬青春力量。

  第二十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丁丹说,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注定是不平凡的,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广大青年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赞赏和肯定。作为大学教师,我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让他们的青春焕发绚丽的光彩。作为科研工作者,希望能让最先进的科研成果在祖国的广阔土地上落地结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科研人的力量。

  南开大学商学院团委荣获本年度“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团委书记周翠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使我们心中充满拼搏奋进的动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90后”担当逆行,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与作为。作为基层学院团委,我们将不断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磨砺过硬本领,深耕专业知识,深入实习实践,将青春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既是对青年学子的勉励与关怀,更是对青年学子未来发展的期盼与信心。”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专业2017级本科生谭露璐说,在挑战与机遇面前,不少青年在党团组织的号召和青年先锋榜样的引导下,将小我融入大我,传递着南开人“矢志不渝”的“公能”精神。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青年学子不仅要有敢想、敢做、敢为的胸襟,更要有献身时代洪流的使命与担当,在时代的巨浪中担当新时代重任,在奋斗中彰显青春最靓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