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消除地铁一号线周边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协调推进地铁一号线周边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并于近日集中拆除了地铁一号线双林周边110处违建。

  据了解,津南区政府围绕坚决整治接合部地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属地街道高度重视,前期认真排查,确定海天商业步行街周边、先锋河涵洞、先锋河沿岸及谦福道先锋河上游东侧大院存在违建110处,共计8800平方米,建立拆违工作台账。

  双林街执法部门在拆除违建前期,进行详细周密的入户宣传工作,下达《致商户的一封信》《限期搬离通知书》《通告》,执法人员耐心向相对人宣讲法律法规,在政策解读与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下,违建相对人积极响应拆违工作的开展。4月5日至15日,经过前期准备和宣传动员,津南区双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执法车30车次,对地铁一号线双林周边110处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委执法协调处将加大协调、推动工作力度,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指示要求,全力推进地铁一号线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为本市轨道交通建设、美丽天津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