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口碑、饿了么公布五一小长假消费力大数据。数据显示,五一前三天,天津订单量同比增长12%,其中高校订单量同比增长35%,高于天津平均增速。五一当天订单量最高的高校是天津师范大学,高达12399单。口碑数据显示,天津的线下消费同样有较大增长。天津五一前三天,线下消费订单同比增长29%,增速位列全国重点城市第3位。同时,95后年轻人的线下堂食消费,同比增长高达34%。5月1日当天,95后的线下堂食订单就高达4.5万单。除了消费数量的提高,天津消费的质量也在提高。五一头三天,50元以上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7%。

  五一假期,天津的年轻人也展示了高昂的消费力。天津线上消费最多的用户来自天津大学仁爱学院,3天消费了772元,金额排全国青年消费榜第12。线下消费中,天津一位95后,一单消费了12218元。五一前三天,在诸多消费中,天津的年轻人消费属于香锅派(砂锅香锅在高校订单中占比最高),天津5月1日当天,高校订单中砂锅香锅就消费了4296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