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江里社区 果蔬新鲜丰富 价格与原大江路早市持平

  解决买菜难题 “便民驿站”试营业

  4月18日,前往月牙河边晨练的居民们路过文江里便民消费驿站门口时,发现这个方便居民就近买菜的“小门脸儿”试营业了。这是自从大江路早市关闭之后,街道为了方便文江里、上江花园、琴江公寓的居民就近买菜办的一件实事。

  走进文江里便民消费驿站,大门两边悬挂着祝贺菜市场开业大吉的条幅,驿站里摆放着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大概是为了讨个好彩头,才选择了在‘幺、发’谐音的18日这天开业吧,寓意‘要发’啊。”一边说笑,晨练完毕的居民们一边选购着自己所需要的蔬菜水果。圆白菜、黄瓜、辣椒、茄子等时令蔬菜一应俱全。“这几天每天早晨一开门,好多居民就来买菜了。”店员介绍说,每天来买菜的大部分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大爷大娘肯定也觉得蔬菜水果新鲜又便宜,才会成为常客的吧。”

  对于人们比较关心的蔬菜价格,一位老人介绍说,她感觉和原来大江路早市的价格持平,而且这里离家比较近,菜品也比较新鲜丰富,就决定今后就近买菜了。社区居民郎学文说:“菜市场来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原来去大江路早市买菜感觉时间太紧了,晨练完吃早点,赶快过河去买菜。9点半那边市场就散了。这回街里领导为我们老年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

  一位正在挑选蔬菜的大娘说,自己基本上每天都会来,买一些新鲜的蔬菜。“这个小店不错,价格不贵,东西也挺好,我们上了年纪了,腿脚不好,去逛市场又得走挺远的路,这个果蔬店就开在社区内,确实方便了不少。”据了解,下一步,街道将研究设立更多的便民消费驿站,缓解居民买菜难题,另一方面,扩大便民消费驿站的用途,让更多的功能在居民家门口实现,让他们享受到更多的便利。“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居民不出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价好的蔬菜和水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买菜做饭是居民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尤其我们辖区内老年人居多,怎样提高他们的便利程度,让他们真正‘居家养老’,是下一步我们研究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