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公安交管部门同步启动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措施。此项举措启动后,市民注册和参与热情持续高涨。5月6日,根据平台举报交警红桥支队丁字沽大队成功查获一起出租车涉牌违法。这也成为本市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平台开通以来,依据群众举报确认并查获的第一起违法行为。

  近日,交警红桥支队违法举报平台接到一市民举报的违法信息,显示一辆津EXXX76的出租车存在涉牌违法行为,而当时这辆车正在红桥区境内行驶。接到此条信息后,支队立即责成违法行为地大队对举报违法详情进行核实查处。经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丁字沽大队初步确认了该出租车悬挂伪造号牌的违法事实。

  随后,交警又进一步对车辆和驾驶人相关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研判,5月6日下午4时,丁字沽大队民警在红桥区某居民小区楼下将该车驾驶人刘某及所驾出租车成功查获。询问后刘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对刘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15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