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河东区第六大道陆典庭院的居民,小区商业街18号楼前,原是一条狭窄的便道和车位,5年前却建起一座铁皮搭建的市场,并越扩越大。这个市场也没有给居民带来生活便利,价格比外面市场要贵,而且产生的垃圾却随处可见。

  我们反映过多次,2017年下半年,终于有了音讯,执法部门张贴公告,责令限期拆除。然而,现在一年多过去了,拆除却没了下文。 读者 张先生

  ▼记者调查

  4月13日,记者来到第六大道居住区,违建的市场位于小区进出口附近,环小区内中心花园而建。市场占地面积约四五百平方米,几十个摊位。

  记者联系河东区上杭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六大道从2002年开始陆续入住,社区体量较大。近年来,小区居民对小区环境的要求有所提高,这个违建市场影响小区环境,目前已被列入拆违计划,预计今年内拆除。该负责人介绍,一旦准备就绪,随时动工,先拆市场,后拆居民区内的违建。另外,还将加快居住区的配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