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对小脚印从取土坑边缘下水,看得令人触目惊心。一对对小脚印从取土坑边缘下水,看得令人触目惊心。

  5月3日,津城气温升至29℃。宁河区俵口镇后辛庄村10岁男童刘明承和小伙伴戏水过程中,不幸溺水身亡。夺命的是一个废砖窑的取土坑。

  5月4日,记者现场看到,砖窑距离后辛庄村约3公里,有乡村公路连通。窑场面向公路开有大门,大门的内部道路两侧各有一口窑,一个较新、规模大,另一个破旧、规模小。在旧砖窑、水池、内部道路间,有个几层楼高的大土堆。路尽头有个形状不规则的水坑。正对路的岸边有白沙,坡缓水浅。这片浅滩上,三对小脚印从岸边下到水中,在深及小腿的水中蜿蜒向前,在几十米外的深水区消失。记者围坑巡视,仅在土山后死角看到一个提示牌,写着“严禁游泳”,牌旁沟壑纵横,荆棘丛生。

  男童父亲刘树喜介绍,刘明承是其双生子中的老二,孩子意外去世,给家庭造成巨大打击,他和妻子几近崩溃。

  记者采访附近儿童得知,该砖窑废弃后成了孩子的游乐场,“很多同学去这里爬山(土堆)、看海(水坑)、钻窑洞、捡贝壳(这里在古海岸贝壳堤遗址附近)……”

  刘明承的哥哥介绍,小长假期间,作业写完了,事发当天中午,有小伙伴提议去砖窑玩儿,大家骑电动自行车前往。他捡贝壳时,弟弟和另外两个小伙伴下水玩儿,只有弟弟没上来。后经求助,砖窑看门人打了110。约一小时后,弟弟被打捞上来,已无生命体征。几天前,他们还相继去玩儿过两次,无人阻止。

  砖窑“老板”说,该砖窑21年前被俵口镇承包给于某,去年10月到期,且两年前因环保原因被关停。他在10年前经口头协议从于某处承包,砖窑法定代表人还是于某。砖窑后面的坑是取土造成的,但水不知怎么来的,也不知谁在养鱼。于某则表示,他跟这块地方没关系。

  一位放羊老乡告诉记者,此坑常年取土,深浅不一,“最深处有几层楼深,几年前淹死过一个人。”

  “既然出过人命,为什么这水坑没人管,就这样敞着口‘吃人’?”刘树喜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避免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