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都公寓 车身落满虫子排泄物 物业表示一年洒药两次清除虫害

  树上虫子多 树下停车满身黏腻(图)

  [问题]近日,河西区名都公寓小区居民反映,社区每到春夏季树上的虫子就开始繁殖。业主的车位几乎都是在树下,车停一天,车身上就落满了虫子的排泄物,黏黏的,非常难洗掉。居民呼吁有关部门拿出解决办法,彻底治理虫害,让广大居民在享受绿化阴凉的同时不要让爱车遭殃。

  [详情]笔者来到名都公寓小区,小区绿化很好,树种丰富。业主车辆均停在大树下,茂密的树冠为车辆起到很好的遮阳作用。在几棵大树下,部分车辆车前玻璃落下一层薄薄的绿色黏液,黏液上沾着黑色的虫卵以及掉下的树叶,用手一摸比较黏,不好清洗。附近居民表示,“每年一到这个季节,停在树下的车辆就遭了殃,车身覆盖一层黏液,清洗时用水洗不掉,确实比较麻烦。我们小区植被很丰富,夏天进入小区时到处都是天然的遮阳伞,居民们也很喜欢这样的社区环境,也不能因为树上掉黏液就砍掉大树,还是希望物业拿出有效的办法解决。”

  [解决]针对此问题,笔者来到社区物业处,物业经理表示,“工作人员正在为大树打药,打药工作持续一天。”笔者找到作业车,发现4名师傅戴着口罩正拉着作业车为小区植被喷洒去虫药水。作业车所到之处,工作人员会打开高音喇叭提醒附近居民关上窗户,配合洒药工作。据经理介绍,“小区每年两次进行植物打药工作。一次在四月底五月初,这是虫卵刚刚孵化的时期,这期间打药可以将虫卵有效清除干净。还有一次是在10月底左右,这期间通过打药可以消灭之前没有完全清除干净的虫子,虫子在10月底已经老化,一般停留在树上,药水可以彻底杀死害虫,留下的药水也一直覆盖到来年4月再次打药作业的时候。根据我们的观察,打药一定要选在这两个时间段,如果早打,虫卵未完全孵化,打药后没有效果。”

  经理还表示,“我们在打药前4天都会在社区4个点位贴出通知,告知居民将对小区所有花草树木进行除虫打药作业,提醒居民关上窗户盖好车辆。作业时,工作人员也会用高音喇叭反复提醒居民配合工作。其间,如果接到居民反映,楼门口前虫害较多,我们会应居民要求多次喷洒药水。此外,我们选用的药水为国家规定的低毒药水,对人和宠物没有伤害,但能很好的消灭虫害。”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经理表示,以后会加强公示效果,并加强与居民沟通,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