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河北区汇光里社区赵先生反映,去年10月,小区实行了停车位划分和收费管理制度,很多业主都有了自己固定的停车位是一件好事,购买车位的业主车牌号也都录入了门禁系统,但是最近很多业主发现,外来车辆进出小区情况比较多,而且占用了私家车位,造成了很多不便以及安全隐患。

  [详情]赵先生介绍说,在小区10号楼和11号楼之间,外来车辆占用车位的情况比较多。这些车有的横在车位前阻碍已经购买停车位业主的车辆正常出入,有的就干脆占用了车位停车,每次都是打114挪车,也不一定能及时挪走,严重侵害已经租用车位业主的利益。因为这种问题,很多业主都有些不满,容易导致业主与业主之间,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和摩擦,还是希望能够早日得到妥善的解决。外来车辆还有的停在道中央,阻碍消防通道,带来消防安全隐患。

  “而且外来车辆进入小区,人工主动抬杆,不进行有效登记,并不问询什么时候走。”赵先生说,午休时间经常有收废品、清洗油烟机等社会人员在小区叫卖吆喝,开着喇叭声音大扰民,影响家里老人休息,他们希望这种外来车辆以及外来人员进出小区,能够得到有效的管理。

  [解决]对于赵先生反映的问题,汇光里社区所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已经将情况反馈给了物业公司,落实避免外来车辆阻碍正常车辆进入、堵塞消防通道问题的再次发生和回潮。物业公司表示将会加强巡视和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