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工厂效果图智慧工厂效果图

  8月19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摘牌高新区渤龙湖土地(面积330亩),建设太阳能叠瓦组件智慧工厂,规划产能3GW(预留3GW厂房),一期3GW项目达产年产值预计37亿元,可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即将建设的中环太阳能叠瓦组件智慧工厂采用模块化设计,集智慧化生产车间、智慧化仓储物流园区于一体,生产效率将提升3倍以上,建成后将成为组件领域的智慧化标杆工厂。智慧工厂采用中环的多项专利技术,引进高效太阳能电池叠瓦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及配套厂房、设备,光伏组件产品功率可达630W以上,转换效率可达21%以上。同时,还创新地使用了“无焊带”设计,光伏组件可靠性高于常规组件6倍,产品技术行业领先。

  作为一家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成长起来的企业,中环半导体主要从事光伏硅片与半导体硅片的研发与生产。此前,中环股份DW智慧化工厂项目落户天津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并于5月22日正式投产。

  中环股份董事长沈浩平表示,中环股份生于斯、长于斯,公司将以高效叠瓦项目落户为契机,继续深耕天津,推动核心产业在天津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TCL科技成功摘牌中环混改项目。在半导体显示产业方面,TCL将半导体显示材料作为重要发展方向,中环半导体的晶体技术在硅基显示、Micro-LED等领域上可与之相互促进;而在国际化业务方面,TCL的国际化经验、全球供应链和生产研发体系,将全力支持中环布局国际市场。据悉,近期TCL将在天津建立北方总部,此次投资建设的太阳能叠瓦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将提升中环光伏组件能力,协助中环快速推动最新产品产业化进程,并推动其国产半导体向大尺寸、集成方向发展。记者 牛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