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各地参加完高考的学生暑期扎堆割双眼皮等现象引发人们热议。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美容中心主任李红卫提醒,无论是割双眼皮还是整形,都是手术,会给身体带来创伤,尤其是学生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造成更大伤害的风险不容小觑。

  整形手术都有风险

  因为再小的手术都会有创伤,有创伤就会有风险。从医学角度考虑,整容前要明白任何手术都会在身体上留下痕迹,只是整容医生会将痕迹巧妙地隐藏起来,不易被发现而已,要接受这一点才可以进行手术。

  目前,备受青睐的整形手术有割双眼皮、隆鼻、削骨和抽脂等手术。这些手术不仅需要身体已经发育成熟,还需要心理上的成熟,消费者需要有充分的准备来面对一系列未知的手术风险。学生心理还没有完全成熟定性,一旦手术失败,其心理和生理遭受的打击都是巨大的。

  家长孩子理智对待

  学生暑期扎堆割双眼皮或者整形的,一般是家长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姣好的容貌,希望将来不要输在外形上,才带着孩子去整形。另一种是孩子受潮流影响,想要改变自己的容貌,热衷整形。李红卫提醒,无论是哪一种,都要理智对待。

  家长想让孩子整形的,首先要征求孩子的意见,有的孩子也许无法接受整形,但是迫于家长的压力无奈接受。家长最好不要左右孩子的想法,毕竟改变容貌不是一件小事。如果是孩子热衷整形,因其心智还未成熟,家长要做好正确引导,学生时期还是应以学业为主。

  选择正规医疗机构

  现如今,各类整容机构、整形工作室很多,可是整容毕竟是一台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不要因为贪便宜而相信一些没有资质的工作室的推介。

  现在市场上存在一些仅有生活美容资质的美容机构,超越其经营范围开展医疗美容业务,这样可能会对消费者造成人身损害。尤其容易被人忽视的是,一些整形机构由咨询师来为消费者介绍整形项目,但是这些人大部分不是整形医师,并不懂如何操作,结果往往造成整形效果与预期不同。消费者要学会识别虚假噱头,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整容机构,看清医师的资质,如需进行手术,还应该事先要求美容机构明确告知手术风险,自己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