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津诚资本、天津住宅集团与上海建工集团举行混改协议换约仪式,标志着天津住宅集团混改取得成功,上海建工成为第一大股东。这是继天津信托与上实集团成功牵手后,津沪两地国企再次深度合作。

  本市推动市管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向深向实,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把引入战略协同、资源匹配度高的投资者作为关键环节,组织津诚资本、天津住宅集团积极面向市场,主动倾听市场声音、科学设计混改方案、创新招商引进战略投资者方式,广泛对接投资者、积极回应有关诉求并深入沟通合作细节。日前,津诚资本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天津住宅集团51%股权让渡上海建工集团,成功完成天津住宅集团混改。“混改后的天津住宅集团与上海建工集团共享战略资源,全面引入上市公司市场化管理机制。深度融入上海建工集团的整体发展战略和全国布局中,全力推动企业建设发展,不仅更好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还将服务京津冀包括雄安新区经济的发展。”天津住宅集团董事长康庄说。

  截至目前,天津国企混改进入快速发展、快速落地的阶段,目前已经有17家市管一级企业混改落地,近期还将有一批市管企业推向产业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