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华策影业(天津)有限公司拍摄的电视剧《以家人之名》,正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热播。该剧开播之后,剧情中温馨的家庭日常和高甜暖心的跨血缘兄妹情,掀起了一波追剧热潮。

  《以家人之名》由丁梓光执导,谭松韵、宋威龙领衔主演,张新成特别出演,涂松岩主演,张晞临友情出演。该剧聚焦“90后”原生家庭,讲述了两爸三娃组成的特殊混搭家庭在成长中彼此扶持,克服各自内心的伤痛,与过去和解,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故事。

  该剧首播当晚就收视率破1,夺得当日卫视播出剧集收视率之冠。三个“90后”原生家庭的故事更引发观众热议,获得豆瓣8.6的高评分。连续七天,收视率蝉联双域第一,三网收视率破1。开播至今,在德塔文、猫眼、微博剧集榜、灯塔、VLINK、百度风云榜、豆瓣热门书影音等平台上,该剧均取得第一的傲人成绩,还在猫眼三次夺得剧集播放量单日冠军、四次全网热度冠军、全平台热搜100+。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90后”原生家庭的精品电视剧,《以家人之名》不以“血缘定义家人”,打破了传统意义的家人观念,重新定义了“家人”和“家庭”。独特的故事切入点、演员真挚的表演,迅速赢得了观众的喜爱。正如剧中李尖尖所言:“有血缘的,不一定能成为家人;但是互相珍惜、彼此爱护的人,一定可以。”

  不同于以往的家庭情感剧,这部剧中,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孩儿成了彼此新的家人,三兄妹一起长大,彼此扶持,共同成长。《以家人之名》用暖心的青春成长故事展现了生活的温度,传递出超越血缘的人间真情与大爱。

  剧中,三个年轻人性格迥然各异,极具代表性,反映了当下“90后”年轻人的生存群像,辐射了两代甚至三代人的情感关系,甜中带虐,哭中带笑,质朴温暖,传递出不怕磨难、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引发网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