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最后一天,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披露了天津飞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转让100%股权的相关信息。本次转让方为百分百持股的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预披露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1日。

  天津飞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11年06月21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对工业、商业、服务业、房地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无形资产进行投资;厂房、机械设备租赁;仓储(危险品除外);自行车、儿童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用品及器材、健身器械及零件加工、制造、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服等,注册资本 2000.00万元人民币。

  2018年度审计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天津飞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为287.78万元,利润总额-345.99万元,净利润-345.99万元,资产总计5722.12万元,负债总计4848.04万元。截至2019年11月30日的财务报表显示,营业收入为89.39万元,利润总额为-498.35万元,净利润-498.35万元,资产总计5363.47万元,负债总计4987.73万元。

  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天津市飞鸽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自行车行业历史最为悠久,科工贸功能齐备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飞鸽、铁锚、万达、金鸽、红旗、斯普瑞克、斯塔特、长城、东泰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飞鸽”品牌是中国工商总局授予“中国驰名商标”,天津飞鸽集团是中国自行车行业唯一的“中华老字号”,并享有“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的美誉。

  那些与自行车有关的记忆

  几乎每个中国人

  都有一段与自行车有关的回忆

  作为中国第一辆自行车诞生地,“飞鸽”一直都是天津人心中的骄傲。“飞鸽”的“二八大梁”在自行车历史中可谓经典中的经典。在很多70、80后的小伙伴印象中,“二八大梁”上的那个小椅子是我们对父亲年轻岁月最温暖的记忆。

  曾经,自行车还是一件奢侈品。

  想买一辆自行车除了钞票外,还需要专门的购车票,甚至托关系、走后门儿。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自行车、手表、缝纫机”,这个被称作“三大件”的物件,是那个曾经年代姑娘嫁人最体面的随礼,而自行车居首位。

  由于当时实行计划经济,购买自行车必须凭票,特别是那些要结婚的年轻人,想买上一辆,可谓“一票难求”。

  再后来

  天津的清晨

  满大街都是上班的自行车车流

  自行车犹如今天的家用汽车一样普及!而车流中,绝大部分是天津本地产的飞鸽自行车。

  飞鸽牌660毫米自行车说明书,80年代天津自行车厂出品。(书影勾沉)↓↓↓

  @天凉知劲秋:

  天津自行车厂生产的飞鸽自行车,有骑过的吗? 

  @大叔萨利 :

  试驾原厂顶配飞鸽自行车🚲!回忆并感谢曾经精湛的中国制造和那个年代淳朴的人!#骑行#普及一下:据车主说:”天津小伙”=飞鸽自行车,“上海大姑娘”=凤凰自行车,当年可老牛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