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曾刊登《津涞道人车抢行 险象环生》的报道,反映西青区外环线与津涞公路交口的津涞桥下桥处,常有市民通过道路中间绿化带豁口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为杜绝这一现象,李七庄街道办事处决定修建一座人行过街天桥。

  2019年12月28日,记者在津涞公路现场看到,该路段上一座人行天桥已初具规模,该桥横跨几十米宽的津涞公路且中间没有任何立柱支撑,对桥下机动车通行并无影响。

  “津涞公路王台—邓店这段路挺长的,中间没有通行路口,沿途有多个大型居民区,市民想去对面办事乘车,要绕道近千米才能到路口,因此横穿马路跨栏而行现象时有发生。我们街办事处从2018年年底开始做修桥准备,2019年11月份完成地下勘察并启动地面作业,预计本月底具备通行条件。”李七庄街道办事处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孙秀洪告诉记者,“这座天桥横跨津涞公路,桥梁跨度66.15米,总长度68.8米,是我市第一座中间无支撑,跨度最长的过街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