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门!”一声巨响,民警冲入,及时将一名女孩从一出租屋内找到。近日,一对父母在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女民警尹福云的帮助下,与失去联系的女儿重聚。

  日前,一对50多岁的夫妻走进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值班室,正在前台值班的尹福云接待了他们。夫妻俩说,他们的女儿跟一个男子私奔3个多月了,电话、微信都联系不上,他们怀疑女儿被控制,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带走女儿的那个男人,就住在中北镇这一带,所以来派出所求助。听着满脸焦急的夫妻二人近乎语无伦次的诉说,尹福云却感到一阵无奈,他们虽然怀疑女儿被人控制,却没有任何证据,所以很难进入法定程序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可是,他们的女儿到底遭遇了什么?会不会真的有危险?尹福云请示领导同意后,调查工作即刻展开,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核查人员信息、追踪车辆轨迹、对重点地区展开重点排查,所有能做的工作都做了,却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尹福云重新调整了工作思路,一方面寻求技术部门更多的支持,一方面扩大数据检索和对这名男子社会关系的调查范围,而新发现的情况让她更加感到了事情的紧迫。原来,这名男子曾经有过违法犯罪记录,尹福云感到了一种危机。

  几经周折,她找到了男子的父母,经过反复工作,男子的父母提供了儿子租住在中北镇某居民小区的信息,但不知道具体门牌号。尹福云立即带队赶到小区,一面安排民警在小区里调查走访,一面调取视频监控仔细翻查寻找,最终锁定了男子租住的准确门牌号。紧闭的房门前,尹福云高声表明身份叫门,门内虽然有声音,却始终没人来开门。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每耽搁一秒都可能发生更糟糕的情况。尹福云果断下达指令:破门!一声巨响,门被破开,一个女孩正坐在地上,满眼惊恐地望着第一个冲进来的尹福云。待她看清尹福云身上的警服时,忽然扑过来紧紧抱着尹福云,再也不肯松开。三个多月了,本以为追求到人生幸福的她却没想到落入了陷阱,她以为自己这辈子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可此刻,这位女警察却仿佛天使一般出现,重新点燃了她对生活的希望。

  试图反抗的嫌疑男子也被身后的民警按倒制服,女孩被成功解救并最终回到了父母身边。女孩的母亲一手拉着女儿,一手拉着尹福云,谢谢她帮他们找回了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