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出警是在与时间赛跑

  早到一秒钟

  被困人员就多一分希望

  可是有些司机就没那么自觉

  让一下道就这么困难么……

  昨天,消防蓝朋友出警就遇到了

  事情是这样的。在灵隐道与三潭路十字路口处,两辆消防车,一前一后鸣笛出警,前一辆消防车左拐向鞍山道行驶,后面的消防车紧跟其后,就在这时,也在左拐道上的一辆出租车没有主动避让,紧跟前面一辆消防车左拐前行,把另一辆消防车“甩”在了后面……

  如果说这辆出租车的司机开始由于视线范围有限制,没有看到第二辆消防车的话,那么,当他左拐行驶后,看到后面紧跟的消防车时,就应该及时靠边避让。

  《道路交通安全法》有明确规定:“遇到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除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之外,《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也明确规定:“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二条规定:阻碍消防车执行任务的,情节严重者,可以处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

  网友评论

  简单的简单119:太让人着急了

  Katy精致girl:盘他

  燕小胖的鱼:让开生命通道

  丑屁儿sumor:额,好着急。

  凱西_K:对这种人真是服了

  非著名特警:各位司机朋友,遇到消防救援车辆出警,请及时避让!因为,时间就是生命

  哥如歌W:出租车作为一个城市出行的形象,做的有点过分

  草街2012:交警办他

  二林林林:罚一次就有眼力了

  起司猫爱起司:消防队硬气一些,不要惯一些人的坏毛病!

  Sariel杀戮天使:突然想起上周去公司加班,就在海光寺地铁门口,一辆120就被堵在车流里了。要命的事儿啊

  tjaileen:出租没长眼眉

  你的主动让行

  让抢险救灾的路途上

  赢得了极其宝贵的时间

  出警道路上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