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专用车道5月1日启用

公交专用道5月1日启用 违规车辆将被罚200元

5月1日起,天津市将启用41公里公交专用车道(早7:00—9:00,晚16:00—19:00)。第一批公交专用车道启用后,如果私家车违法占用公交专用车道,在其后面行驶的公交车将会拍下你的违法行为,还有固定电子警察50个监督私家车违规行车行为,违规车辆将被予以200元罚款。

  • 十项通行规定公布:沿路单位可临时借用公交车道右转
  • 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市公安局日前向社会发布十项通行规定。相关规定自5月1日起实施。其中提醒市民注意的规定如下:

    社会车辆因出入沿路单位,需临时借用公交专用车道右转的,应不影响公共汽车通行。

    客运出租车在不妨碍公共汽车进出站、停靠情况下,可以借用公共汽车站点上下乘客,但不得停车候客。单位班车应在指定站点停靠上下乘客,但不得停车候客。

  • 公交专用车道启用在即 交管部门为您答疑解惑
  • 5月4日起,本市41公里新建公交专用车道将正式开通,《天津市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也将同步开始实施。市民如何识别公交专用车道?社会车辆在什么情况下可借用公交专用道?占用公交专用车道如何处罚等市民比较关注的问题,交管部门为您答疑解惑。
  • 在公交车道运营的136条公交线详情
  • 5月4日起,本市启用公交专用道后,在公交专用道上运营的136条公交线,在早晚高峰时段,出入站时间会缩短、运行速度会加快、乘客候车和在车时间都更为方便。有市民很想了解这136条公交线有多少站是在公交专用道上运营?市客管部门给予提示。
  • 天津公交专用车道分布范围及识别
  • 公交专用车道分布在天津市区复康路、吴家窑大街、围堤道、大沽南路、解放南路、解放北路、红星路、金钟河大街、狮子林大街、北马路、河北大街、芥园道等道路沿线。公交专用车道宽3.25米,使用宽20厘米的黄色虚线标示,虚线线段和间隔均为400厘米,车道中央用白色地标文字清晰标注“公交专用”。

微博推荐

新浪天津:【1日到4日不限号 别忘避让公交专用道】交管部门表示,5月4日,当天不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此外,5月4日当天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规定正常施行,除法定节假日外,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早晚高峰时段内,社会车辆应严格遵守公交车专用车道的相关规定行驶。详情:http://t.cn/8snKk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