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实施与限牌相配套的机动车限行措施。自2014年3月1日开始实施限行措施。一是实行外环线(不含)以内每周5个工作日每日7时至19时,按牌照尾号限行2个尾号措施,每周和每天限行的尾号与北京一致。二是对外埠机动车,实行工作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措施。三是对货运机动车实行每日7时至19时,禁止在外环线上通行;每日7时至22时,禁止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的措施继续执行。

你有应对天津限行的优质攻略吗?请@新浪天津,分享下吧~~

昨日,交管部门针对市民关注度最高的4个问题给予详细解析。其中,外埠牌照机动车或外环线以外各区县机动车在限行时间段进入外环线内,请在外环线以外公交、地铁站周边停车,换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本市正在外环线以外规划14处小客车换乘停车场。

问题1:按照尾号限行,今后每周不能开车都是同一天吗?

问题2:外埠车如何限,限行范围包括滨海新区吗?

问题3:临时号牌和号牌尾号是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是否要遵守现行规定?

问题4:外埠拍照的大中型客车限行吗?

3月1日限行措施实施后,平日里习惯开车出门的市民在出行中难免会有些不习惯,交管部门特别提出以下几点可行建议:

  

一是私家车驾驶人,每周限行日当天,不妨选择一些更为环保的方式出行,如果距离较近可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如距离较远可选择地铁、公交车出行,或者提前预约出租车出行,也可选择错开限行时间出行,即在7时之前或19时之后出行,这样既可以不改变出行方式,又避开了交通拥堵的早晚高峰;

  

二是外埠牌照机动车或外环线以外各区县机动车在限行时间段进入外环线以内的,请在外环线以外选择公交、地铁站周边停车地点,驻车换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中心城区,本市规划部门正在外环线以外规划14处小客车换乘停车场;

前不久,本报刊登了《关于限行你问我答》的征集报道,很多驾驶员看到报道后纷纷拨打热线电话询问相关问题。记者从中挑选了两个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邀请交警为你解答。

  

6交警开发区大队开展“绿色出行 从我做起”活动,为驾驶员普及法律常识、解读法律条款,对很多驾驶员关于“限行违章该如何处罚”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开发区大队安监民警张海介绍说,对于未按规定时间、道路、区域行驶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不计分;对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计3分的处罚。

实施与限牌相配套的机动车限行措施。自2014年3月1日开始实施限行措施。一是实行外环线(不含)以内每周5个工作日每日7时至19时,按牌照尾号限行2个尾号措施,每周和每天限行的尾号与北京一致。二是对外埠机动车,实行工作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措施。三是对货运机动车实行每日7时至19时,禁止在外环线上通行;每日7时至22时,禁止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的措施继续执行。

 

建立各类车辆核查登记备案管理机制。包括做好已有上牌车核查和管理工作、做好合同预售车核查和管理工作、做好存量二手车核查和管理工作、做好增量指标车核查和管理工作、做好同组尾号车号牌变更工作。

天津限行日历

天津地铁换乘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