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印终结将留哪些后遗症?

天津市“蓝印户口”停办的消息一出,无疑给了当地房产开发商“当头一棒”。尤其对于一直以“蓝印户口”为卖点的武清、宝坻等周边县区。蓝印停办是给楼市带来一针搭载末班车的短效“强心剂”?还是一针“安眠”针?蓝印停办后又会集中引发哪些后遗症?

外地购房者搭蓝印户口"末班车" 扎堆天津武清买房

在售楼部后的样板房里,秦晓告诉记者,他们全家都在北京上班,但都非北京户籍,为了让孩子能在天津入学,将来考入更好的大学,他们全家谋划许久,决定在天津买房以取得蓝印户口。听说天津蓝印户口政策5月底要取消,她和老公都急了,选择赶在周一驱车一小时,赶到离北京较近的天津武清看房。

微博热评

新浪天津:【蓝印走了,高房价呢?】年初以来,蓝印政策将要取消的消息一直备受关注,并引发楼市波动。昨天,媒体报道终于证实天津将于5月31日取消蓝印政策。业内分析认为,受此影响,天津楼市尤其是武清等市场将会出现量价暴跌。http://t.cn/8sbmQF0 你觉得#取消蓝印#能让房价降降温吗?http://t.cn/8sWr2Ou

新政要点

政策影响

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记者了解到,天津实施近20年的蓝印户口政策将于2014年5月31日起停止实行。也就是说从2014年5月31日起,停止外省市人员通过购买商品住房、投资兴办企业和引进人才办理蓝印户口。而已经办理蓝印户口或正在办理蓝印户口的外省市人员可以按照原先规定办理相关户口。

记者了解到,蓝印户口政策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目前,考虑到天津已经建立起多层次的户籍准入渠道。2014年1月1日又实行了居住证管理制度和积分落户规定,因此可以实施停止新办蓝印户口政策。[详细]

蓝印取消对于目前有大量以此为噱头的区域,如武清、宝坻等,一定会产生很坏的影响。但是对于市区或者环城区域,影响不会很大。天津毕竟是一个刚需、刚改为主的区域。

统计数字显示,宝坻依托蓝印政策销售的房源几乎有一半,武清稍微少点。政策一取消,这些项目前景堪忧。而提到京津冀战略能否为这些房子托底,沈文称个人不看好。但从土地需求来看,北京疏散的多污染多能耗企业,对土地的需求是低价的,因此河北相对天津更有优势。[详细]

天津蓝印户口政策发生重大调整,买房送天津户口即将终结。对于不少楼盘偏远,主打大城市户口牌的房地产项目,这是超级利空。用业内开发商的话说,“一直认为药不能停的楼市,这次被吓呆了。”

在政策执行前,很多房企可能会加快走量,部分需求也有可能为了末班车而最后入市。但可以预计的是,到了6月1日之后,天津市场,特别是武清等市场,量价暴跌已经明确,天津市区虽然受到影响比较小,但价格也很难不受到影响。“除非天津短期出台替代性政策,或者其他利好。”[详细]

天津将于5月31日取消蓝印政策。业内分析认为,受此影响,天津楼市尤其是武清等郊区市场将会出现量价暴跌。

业内预计,在蓝印户口政策停止前后,天津楼市势必将发生不小的变化。张大伟说:“在政策执行前,很多房企可能会加快走量,部分需求也有可能为了末班车而最后入市。但可以预计的是,到了6月1日之后,天津市场,特别是武清等市场,量价暴跌已经明确,天津市区虽然受到影响比较小,但价格也很难不受到影响。”[详细]

“蓝印”取消 天津房地产市场或将萎缩至少10%

天津蓝印政策或取消 职能部门建议慎买期房

“武清区一些项目的空置率高达70%~80%,这部分购房者基本都是冲着蓝印户口来天津置业。但就武清来说,本身京津冀一体化辐射的利好比较大,这一配套政策可以缓冲一下,而宝坻可能就比较危险。”秦晓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张大伟表示,在政策执行前,很多房企可能会加快走量,部分需求也可能为了赶末班车而最后入市。但可以预计的是,到了6月1日之后,天津市场,特别是武清等市场,量价暴跌几率较大,天津市区虽然受到影响比较小,但价格也很难不受到影响。[详细]

天津取消蓝印户口靴子落地 武清宝坻楼市将降温

天津蓝印户口5月底停办 津郊楼市降价可能性增大

户籍制度改革是意料之中,从市场发展的角度来看蓝印早该取消。北京上海也都有过蓝印的历史,随着市场发展都慢慢取消了。蓝印政策一直饱受争议,除了受到开发商和高考移民的积极欢迎,并不被大多数人接受,是一种考量指标比较单一的政策。而新出的落户积分制综合评价,相对公平。

武清静海宝坻等区域后续可能会有刺激政策,这些片区的中小型开发商存活问题很大。接下来,武清、静海、宝坻、汉沽等区域的新房成交量会激增,就像同去年3月二手房集中成交过户一样。[详细]

相关专题:天津居住证政策解读

2000年后,蓝印户口在各地逐步被叫停。目前,天津作为全国最后一个施行蓝印户口的城市,取消蓝印似乎已经是不可逆转的形势。从2014年1月1日起,天津试行非本市户籍常住人口居住证管理办法,这意味着非天津户籍人口获得天津户口的方式也不再只有“蓝印”这一条路可行。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