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将来临玫瑰价格暴涨 进口玫瑰一枝350元

本周即将迎来情人节。昨天,记者走访京城花卉市场发现,玫瑰等鲜花价格近期出现“暴涨”,一支最普通的玫瑰花卖到12元左右,相比往年同期上涨五成,也达到近年来历史最高价格。商户表示,今年花卉价格上涨是因节前的云南雪灾以及情人节临近等双重原因造成。据介绍,很多商户目前开始预订销售玫瑰花,而如果情人节前两天购买,玫瑰的价格还将有小幅上涨。

在莱太花卉市场鲜花区,平时卖3元/支的新鲜玫瑰花,目前的售价为每支12元到20元不等,旁边进口的“永生玫瑰花”一支就要350元。[详细]

情人节前鲜花一天一个价 玫瑰花涨势最猛

玫瑰花遇低温抬价每支12元 商家争发“情人财”

部分餐厅情人节设最低消费 被指成“情人劫”

“情人节双人套餐,798元,9个菜?”全民节俭之下的情人节,让小年轻们纠结了。打包,跌份儿!不打包,菜能吃完吗?虽然情人节“撞车”大年初五,但各大餐厅的包间预订依然紧俏。记者采访了解到,部分餐厅借情人节噱头抬高消费门槛,不仅推出数百元套餐,还仍有最低消费。

情人节套餐只有1176元和1776元两款?今天上午10时,位于前门的M餐厅正在为开张作准备。餐厅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就开始接受情人节晚餐的预订了,“今天的预订量很大,不接受单点,套餐包含头盘到甜品一共5道菜品,1776元的配两杯红酒。”[详细]

部分电影院对情人节电影票额外加钱

再过几天就是2014年情人节,广州不少电影院提前预热,纷纷推出热映大片吸引观众。不过昨日有市民投诉称,他们在团购、预约情人节电影票时,被告知要额外加收钱,少则10元多则二三十元,有的影院干脆拒收团购票。不少情侣无奈打趣称,横竖将被“宰一刀”。

“刚团购了两张电影票,结果被告知情人节用不了,如果想在情人节看电影,必须另外购买全价票!”市民徐先生刚返回广州,忙活了一个春节,打算带女友一起看场电影,好好过个情人节。徐先生团购了青宫电影城双人套餐,要到月底才过期,可唯一“除外日期”就是2月14日。徐先生还向金逸影城、飞扬影城咨询,对方均告知其情人节票价另算。[详细]

团购消费者大喊“坑爹”

原本在网上团购了一束玫瑰花,结果等到下班花都没送到;团购了3D电影票却被告知情人节当天电影院黄金时段不能用团购券;下单预订了情调餐厅的浪漫晚餐,可到了现场发现排队的人排成了长龙……亲,你昨日的情人节过得有如此悲催吗?

情人节参与团购,消费者稍不留神就可能把情人节过成了情人“劫”。市民王先生昨日可谓过得惨兮兮。他告诉记者,为了给女朋友情人节一个惊喜,他提早两周就在网上订购了一大束玫瑰花,要求情人节当天上午送到女朋友办公室。结果昨日等到下午5点,也不见花的踪影。他拨通了商家和网站客服电话催促,虽然对方表示会为他催促快递,但是王先生女朋友下班前依然没有收到鲜花。[详细]

今年元宵节与情人节“喜相逢”

春节长假结束,元宵佳节将至。有意思的是,今年的元宵节与西方情人节同在2月14日这一天。这意味着,代表亲情的中国元宵节与浪漫爱情的西方情人节“喜相逢”。天文专家表示,今年元宵节与西方情人节重合完全是正常历法变化造成的,只是一种巧合,公众一定要以平常心来对待。

那么,中国元宵节怎会与西方情人节“合体”呢?这是由于阴阳历转换使得中国元宵节在阳历中日期不固定造成的。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我国目前同时使用国际通用的公历(阳历)和中华民族传统的农历两种历法。其中元宵节每年固定在农历的正月十五,但它在阳历中的日期却非常不固定。 [详细]

情人节还是“情人劫”?

每年的二月十四日是西方的情人节。这是情侣之间增进感情的大好时机。但却有一些人对于这个浪漫节日并不热衷,甚至有些恐惧,究其原因大多是因为高昂的过节成本。

的确,每到这一天,在街上到处可以看到手捧玫瑰花的女孩,满大街的玫瑰、巧克力。很多商家更是以此为噱头,打出各种宣传口号, 着实让商家大赚了一笔。情人节似乎是年轻人的专属。对于热恋中的男女来说,要想过好一个情人节那就得看对方的“表现”了。然而情人节对于那些刚参加工作或者是经济不独立的人来说,却是一个劫难。[详细]

像情人节这样的日子,在经济宽裕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浪漫”一下,但不要因为追求浪漫而让对方为难。如果有爱,每天都是情人节,没必要打着情人节的幌子来说爱。用真情呵护着彼此的爱,比物质上的东西要来的实在的多,莫让“情人节”成为爱人的“情人劫”。 转发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