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2013年12月15日晚7时,天津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12月16日零时开始实施无偿摇号与有偿竞价相结合的限牌措施。2014年3月1日开始实施限行措施,每日和每周限行的尾号与北京一致。

对天津限牌限行措施,你怎么看?@新浪天津,说说你的看法~~

视频报道

增量指标以12个月为一个配置周期。每个周期配置额度为10万个,按月度分配,并不得跨周期配置。

每个配置周期内,以摇号方式配置的节能车增量指标为1万个,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普通车增量指标为5万个,以竞价方式配置的普通车增量指标为4万个。单位增量指标占配置额度的12%,个人增量指标占配置额度的88%。

单位增量指标和个人增量指标分别摇号,每月1次。市调控办应当在每月9日之前公布当月增量指标的计划配置数量,并于每月26日组织摇号,当日如为非工作日则相应顺延。

申请参加竞价的单位和个人,以每个申请编码2000元的标准缴付竞价保证金。每个竞价指标设保留价1万元,不设最高限价。竞价机构每月25日组织增量指标竞价,当日如为非工作日则相应顺延。

·车牌尾号具体限行日

  

(一)自2014年3月1日至2014年4月1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下同)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二)自2014年4月13日至2014年7月1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三)自2014年7月13日至2014年10月11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

  

(四)自2014年10月12日至2015年1月10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

·外地牌照限行时间

自2014年3月1日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

·具体限行时间及区域

外环线(不含)以内每周5个工作日每日7时至19时,按牌照尾号限行2个尾号。外地车实行工作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在外环线(不含)以内行驶。

·如下情形可变更号牌

  

(一)个人名下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且车牌尾号均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的;

  

(二)属夫妻双方名下各有1辆或多辆机动车,且车牌尾号均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的;

  

(三)属同一家庭(一个户口簿内的家庭成员)拥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且车牌尾号均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的;

  

(四)单位名下拥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且车牌尾号均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的。

各方声音

连夜出台新政为何不设缓冲期

虽然天津限购的传言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但是今年早期在记者多方求证下,相关部门都没有确切消息。政府部门在发布如此重要的措施之前是否应该明确时间节点,给市民一个缓冲期,而不是这样头天晚上开发布会第二天就实施?

网友担心公共交通运载能力

部分网友并非一味反对限牌限行,而更多是对天津公共交通的不满意,对目前公共交通运载能力没有信心,担心限行后大量行人涌向地铁、公交,导致公共交通瘫痪,为出行带来更多的不便利。

限号限行被质疑懒政

网友“双缪承”发问,为何此次限购措施发布的如此急促?网友“剑眉同学”说,15号下政策,16号开始车牌有偿,政府当天津人民是电脑固件升级吗?

天津马路乱象能否“一限就灵”

天津作家徐凤文表示,很想知道,限牌令出台的同时,天津是否对于城市交通的综合整治准备了具体的实施方案。限牌是一种“极端”措施,更应在提供停车设施、公共交通引导等方面多下些实在的功夫,不然就是“恶政”。

市民连夜排队疯狂抢购

在长江道日产的4S店,收银室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今天购车必须现金全款。一位顾客带着父母来到店内,已经订购了一辆20万的天籁,他们也是获悉限牌的消息之后才决定来买车的。一位刚从医院赶来的大夫,穿着白大褂就来排队,订购了一辆骊威,大概10万左右。

昨日,本市各大汽车4S店出现抢购现象。在空港一家4S店内看到,该店把网上关于限购和限行的新闻报道打印出来,并放在店里显要位置,不少市民前来抢车,其中不少人是捧着全款来“保车”的。

市民张女士反映,她正陪伴丈夫在本市长江道一家二手车销售店连夜排队购车,希望赶在16日0时前尽可能“抢购”几辆车,将来车牌号可能具有“投资”和“升值”空间。记者从本市车管部门获悉,二手车买卖过户后变更车主,原车牌将被收回,重新选号发牌。

天津限牌前的疯狂购车夜

载入中...

杭州限购限行

杭州26日起小客车限购 调整“错峰限行”措施

详解杭州限牌限行 二手车只能再交易1次

“错峰限行”时段:5月5日起,工作日7∶00—9∶00、16∶30—18∶30两个高峰时段限行。

杭州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要点:

1、杭州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对全市小客车实行总量调控管理。实行“无偿摇号+有偿竞价”方式配置增量指标。

2、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至2014年4月25日24时止,全市暂停办理小客车的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

3、在2014年3月26日零时前,单位和个人已签合同购车但未办理上牌的,需要办理公证证明才能上牌。

4、3月26日零时前存量二手小客车将盘点、备案造册,已认定的存量二手小客车信息,由市交通运输局向社会公布。存量二手小客车只能进行一次转移登记,且原车辆所有者不产生更新指标。

上海车市限购细则

上海市限行路段地图

上海市外地汽车限行

1、禁行范围:内环高架、中环高架、延安路高架、南北高架、逸仙路高架;

2、禁行时段:周一~周五 07:30:-09:30 16:30-18:30。

在本市注册的私营企事业,持有效的企业《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信息IC卡、介绍信……

“黄牛”们根据当月车牌的中标价再加几千元转手卖出,由于市场需求旺盛,本应成为市场补充的“场外交易”,反而成了价格引领者。

近日出台的“四条抑制上海车牌价格上涨过快”新政,就是为了遏制车牌投机炒作,保持一定的机动车额度投放量。竞买人首次出价阶段出价高于“警示价”,系统将不予接受。

北京车市限购细则

北京市限行路段地图

北京外地汽车限行措施

1、已办理“进京证”的外地车辆(含临时号牌车辆)工作日07:00-09:00、17:00-20:00禁止进入五环(含)以内地区。

2、未办理进京证的外地车辆(含临时号牌车辆)任何时段禁止进入五环(含)以内区域行驶。

3、北京限行的“尾号”限行措施继续,并对外地车辆也有效。外地车辆如果当天尾号限行,9时至17时禁止进入五环内行驶。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按照北京市机动车车牌尾号的轮换方式执行。

在本市注册的私营企事业,持有效的企业《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信息IC卡、介绍信……

开车上下班的冯小姐每天都要经过东三环。她说,新政实施后,还没有感受到堵车状况有明显缓解,仍然是“早上堵在京广桥,下班塞在双井桥”。

事主由于急于购车而走入骗局的消息此起彼伏。此前,北京海淀法院对于两位称能帮助申请者摇号中签的犯罪嫌疑人,分别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和有期徒刑6个月。

目前有驾照没有车的人大约有200万人,如果这些人都有购车需求,按照每年24万辆计算,有人可能八九年都摇不到号。这样的抑制政策不可能长久,必须给市民更大的希望。

广州车市限购细则

广州限购细则

  • 1、增量指共12万个/按照1:5:4的比例配置
  • 1.2万个新能源车增量指标;6万个普通车增量指标以摇号方式配置;4.8万个普通车增量指标以竞价方式配置
  • 2、单位和个人指标分别配置
  • 个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占总数的88%
  • 3、关于新购车型的排量限制
  • 摇号所得车牌必须购买排气量不超过2.5升的车型,通过竞价方式取得的车牌不受此限制;取得的更新指标只用于排气量不超过更新前车辆的排气量的中小客车

贵阳车市限购细则

贵阳市限行路段地图

贵阳市外地汽车限行

1、限行范围:贵阳市一环路(含)以内区域

2、限行时段:每日07:00-20:00

3、限行对象:贵阳所有小型客车(含办理长期本在市行驶车登记手续的外地车),按车牌尾数分日进行限行。

4、外地临时进入贵阳的小型客车,以进入贵阳市3天内不限制区域及时间行驶。

贵阳汽车限购资格认定

1、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可以办理摇号登记。

2、本市户籍人员;

3、驻筑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

4、在本市居住的港澳台人员、华侨和外国人;

5、持有本市居住证或者暂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单位办理登记的条件和内容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同相关部门规定。

解读贵阳摇号政策

  • 官方详解贵阳摇号购车:暂定实施期限为两年
  • 截至2010年年末,贵阳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1万余量,至今年上半年,市民购车热情仍没有减缓趋势,让基本没有大规模改造的贵阳市老城核心区日益不堪重负。尽管交警实施了大量新交通组织管理办法,但是老城核心区交通仍在不断恶化中。9月,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贵阳举行,之后的人防工程施工以及贵阳轻轨入城工程的逐步展开,贵阳市将面临交通情况最为艰难的两年,在这个背景下,贵阳市“限牌令”于今年3月开始酝酿……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