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分别到滨海新区和河西区的市人大代表所在单位走访调研,督办落实代表建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段春华来到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详细了解了中药制剂研发、生产和应用情况。在马场街德才里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治理工作和疫情防控情况。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李立群、赵婷分别就加快我市中医药地方立法、构建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介绍了所提建议的主要内容,市卫健委、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办理落实代表建议的具体措施。

  段春华指出,人大代表在深入调研和认真思考的基础上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发挥作用的实际行动,是“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生动体现。办理落实好代表建议,是各承办单位的法定责任。要深刻认识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职的重要意义,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主动服务代表,接受代表监督。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代表建议作为推动改进工作、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依据,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反馈机制,压紧压实责任,认真研究、积极回应、兑现承诺,真正解决实际问题,让办理落实效果经得起代表和群众的检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检查,为代表依法执行职务做好服务、提供保障。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和秘书长贾凤山也分别深入基层单位,通过走访联系代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检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工作。